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2017年浙商名家居品牌联盟内部总结会议圆满召开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2017/09/01


830日,2017年浙商名家居品牌联盟内部总结会议在宁波圆满召开,37家联盟会员企业欢聚一堂,总结经验,展望未来。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蒋鸿源,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执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志翔,宁波市家具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杨君渊,杭州家具展览会董事长赵艺学,中国落地式定位第一人Ÿ上海班志钢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班志钢,金盛集团执行董事王捷,金盛集团江南区域总经理黄小海等行业大咖出席了本次会议。


浙商名家居品牌联盟秘书长陈炎华



在会议上,浙商名家居品牌联盟秘书长陈炎华对联盟工作进行了总结。联盟成立三年多来,围绕渠道拓展,品牌提升做了很多工作。一是帮助联盟品牌拓展全国开店拓展渠道,南面到海口、北面至呼和浩特、西至新疆博乐,东北到哈尔滨都留下了联盟的足迹,组织工厂参加主流卖场招商会50多场,与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月星、欧亚达、第六空间等连锁卖场建立了全面的合作。除连锁卖场外,联盟还组织了地方卖场的交流活动、走访西安大明宫、成都富森美、河南欧凯龙、山东富尔玛、南京金盛等强势的地方卖场,把浙商名家居品牌联盟的优秀品牌推向市场,增进了跟地方卖场商场的合作密切度。此外,联盟还邀请商场组团到宁波、玉环、温州产区考察十余次,让渠道端更了解我们浙江的品牌和产品。二是,联盟组织联盟工厂之间考察学习,三年中联盟品牌之间加强了联系,许多工厂之间成为了合作伙伴,从生产管理、成本控制到终端管理、门店销售展开了有效的交流学习。丽博橱柜开课介绍丽博门店管理系统。第三项工作是联盟以统一形象亮相各大展会。20163月,东莞名家居展上联盟统一形象和巨幅广告,“你要的,这里都有”广告惊艳全场。20176月,联盟首次联合参展,370平米的展位联盟统一形象设计,7家品牌联合展出,成为北京展上的焦点。第四,联盟队伍不断壮大,通过三年的发展,联盟从成立之初的22家到现在的37家,在高门槛的前提下,一批优秀的品牌进入组织,2016年联盟年会上选举10位副主席单位,让联盟体系更加完善。第五,联盟倡导O2O电商的发展,联合好橙电商,帮企业建立电商体系,在2015年、2016年行业景气,工厂库存激增的情况下,联盟成立浙品会,帮助工厂在市场终端解决库存问题,随着行业回暖,浙品会2.0全面升级,在整合销售库存的基础上,也可以帮工厂销售常规产品,帮工厂解决招商、拿位置等后顾之忧,只要提供产品,全国浙品会的门店同时面市销售。第六,建立联盟大数据。从2017年开始,联盟成立大数据中心,旨在通过联盟品牌各项数据的分析、行业数据分析、渠道数据分析,帮工厂把脉,做品牌的智库大脑。第七,建立联盟网站和公众号,传播工厂品牌信息,打通了联盟企业的宣传渠道。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执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志翔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执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志翔充分肯定了联盟的工作,并且对未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提到,联盟成立的目的就是为了帮助企业提升品牌,扩大浙江家具的内销份额,切切实实地为联盟会员企业办实事。在今后的工作中,联盟会加强与卖场、经销商之间的联系,为推动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努力。


大风范总经理王通飞



大风范总经理王通飞作为联盟的优秀企业代表,分享了成功经验。大风范从工厂时代转变到市场时代,又从市场时代转变到心智时代,一直以打造大风范品牌为核心任务。通过削减品牌、产品样式,大风范精确定位为欧式家具,地道男人味。通过几年的落地式定位时间,在欧美家具整体下滑的背景下,大风范欧式家具做到了连续五年销量和价格双增长。


中国落地式定位第一人·上海班志钢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班志钢



中国落地式定位第一人·上海班志钢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班志钢老师在会上分享了“家具品牌定位---让品牌成为顾客首选”的方法。通过进入到消费者心智模式中,让顾客想买某类家具时,第一个想到你的品牌来建立品牌认知。找到对手及价值,抓住空位或死穴,学会背书,进行取舍及配称,运用这四大步骤去打造品牌。


金盛集团执行董事王捷



金盛集团执行董事王捷向大家介绍了金盛的整体情况及产业战略布局,并对今后与浙江优秀家具品牌的合作表示期待。他表示,金盛集团将对联盟企业进行更大力度的扶持,通过一连串的落地工作切实地推动行业的发展。


杭州家具展览会董事长赵艺学



2018614日,浙江将迎来自己的家具展。杭州家具展览会董事长赵艺学在会上介绍说,杭州家具展览会是由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主办、浙江各地家具商协会协办、赵艺学商务策划机构和得一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的,是立足浙江、服务华东、辐射全国、面向海外的高品质家具B2B展会。首届杭州家具展将于2018614日于杭州G20展馆----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总展出面积12万平方米。与2018613日举办的第十届苏州家具展交相辉映,呈现总展出面积24万平方米的双城展。展会的招展工作才刚刚开始,就得到了广大浙江家具品牌的全力支持。浙江家具人一直有一个梦,那就是——有一个自己的家具展。2018614日,让我们一起圆梦!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蒋鸿源



最后,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蒋鸿源作总结。他提到,联盟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广大联盟会员企业的支持,未来联盟还会开展更多的工作,服务好我们的会员企业。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今后,浙商名家居品牌联盟会为浙江优秀的家具企业做更多实事,把“好家具,浙商造”的品牌形象推广至全国。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党建领导机构:中共浙江经信领域行业协会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浙ICP备09037734号-1  全案策划:LEBANG.COM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
更多信息,一手掌握!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