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第五期杭州家具展&“浙江之声”系列访谈之花为媒、中信:领略浙商风采,聆听《方雨的朋友圈》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2018/07/12


杭州国际家具展由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主办,得一会展有限公司承办,将于2018年6月29日至7月02日在杭州G20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总展出面积12万平方米,以“活力、时尚、设计”为主题,是一个立足浙江、服务华东、辐射全国、面向海外的高品质B2B家具展会。


为帮助本次参展企业更好推广品牌,打响知名度,杭州国际家具展与“浙江之声”达成战略合作!杭州国际家具展与“浙江之声”联合推出浙江家具行业领军企业系列访谈电台直播节目。


20多年市场沉浮,做企业就是做人。


6月12日,第五期杭州家具展&“浙江之声”访谈节目《方雨的朋友圈》迎来了二位嘉宾:浙江中信红木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忠信先生以及浙江绍兴花为媒家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书岭女士。


浙江中信红木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忠信


浙江绍兴花为媒家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书岭


二十多载沉浮 企业发展史

 

方雨

首届杭州国际家具展览会由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主办,这个展会在6月29号—7月2号在杭州G20的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整个展出面积多达12万平方米。今天有2位嘉宾就是来自展会参商方,在我们的节目中比较罕见:欢迎浙江中信红木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忠信先生以及浙江绍兴花为媒家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书岭女士。李董,您在1998年也是如此笑容满面,面对众人么?

李忠信

98年我刚刚开始创业,自然是没有那么春风得意。那时候我还是一个小木匠,经常走街串巷。每天工作时间也是非常久。

方雨

作为创业者,您当初就是这么卖命工作的。也会经常以自己的经历来激励员工对不对?

李忠信

当然,我会以一些自己的经历来激励员工,经常和员工交流。员工们的领悟力也好,在工作上都挺好的,不会懈怠。

方雨

20多年前的一个小木匠,走街串巷去人家家里去,到现在创办了自己的企业——中信红木,且成为中信红木研发的总带队人,可以想象,这一路走来,李董经历了什么。另外一位嘉宾,公司名字也是大名鼎鼎,叫花为媒。有请张总,您在98年的时候在做什么?

张书岭

98年的时候,我还是在公司的基层,做一些文案,编辑,市场走访摸底工作以及市场策划等工作。

方雨

那么您当时是如何进入花为媒呢?当时企业处在何种境地?

张书岭

我在浙江卫视广告上看到花为媒广告,机缘巧合,大学毕业后,从西部小城市,来了浙江这个热土。和花为媒的老总见面沟通后,觉得互相很符合。作为中文系的,我也希望有一个很好的写作工作机会,就进入了花为媒。

方雨

花为媒到后来的发展当中,98年到现在有20年那么久的发展时间。98年,花为媒是处在一个什么发展时期呢?

张书岭

98年,花为媒已处在一个发展不错的时期了,花为媒始创于82年,到了98年,已发展了16年了。从98年开始,企业正好进入飞速增长时期。

 

方雨小小为难 更见企业间团结谦虚

 

方雨

这里我就要为难一下二位了。我想请问一下李董,98年,花为媒为16岁,98年,中信红木是0岁。经历了20年的发展,你觉得你的公司和花为媒发展之间还有什么差距么?

李忠信

从历史沉淀上来说,花为媒是浙江省家具行业的老大哥。中信有许多需要向花为媒学习,但在这20多年的风雨发展中,现在中信红木,也算是一个还不错的企业,在家具领域。后续这些年,还是需要向花为媒老大哥学习。

方雨

李董很低调,很谦虚。那么张总,您是如何看待中信红木这样的企业呢?

张书岭

听了李董的创业史,我十分感动。作为我们来说,没有经历过李总这样的艰辛。所以对于李董能够取得这样的成功,是应该尊重的。也更应该向李董这样的优秀企业家学习。同时,李董作为后期之秀,企业快速发展迭代,也是带给了我们许多思考,带给了我们许多新的模式。这是我们一直在关注的。


创业艰辛 分享企业发展感言

 

方雨

李董,创业多年,有许多和您一起创业的企业,不知道现在留存下来的企业还多么?

李忠信

从97年开始创业,到现在企业生存下来,我始终认为,企业能够生存,总有自己的独到之处。不要随大流,才能生存。创业伊始一起创业的企业,经过08年的洗牌,14年红木行业大降价,到现在,留下来的确实也不多。经过20多年沉浮,中信能到现在,也的确是不简单的。

方雨

听说中信发展过程中,遇到过许多挫折。的确有这样的境况么?

李忠信

当时在饭店,的确遇到过请客都付不起账单的情况。但是我们并没有畏惧当时的一些困境,在07年,也遇到了公司发展的转折。如今,公司已拥有员工近千人,全国品牌专卖店200余家,年产值数亿元。

方雨

张总有经历过和李董一样的艰辛么?

张书岭

虽然企业已是成熟的平台了,但是也有遇到过艰辛,我们参与到了企业的发展当中,见证了企业的发展。也是非常感恩,感恩企业这个平台,也感恩市场的机遇和发展。尽管没有李董这般艰辛,但是过程中,也有个人成长的心路历程。

方雨

您也经历了企业的变革,需要市场细分。在这个时刻,您就开始发挥自己的作用了对不对?

张书岭

对,98年的确是市场飞速发展时期,也给出了一些新的挑战。需要企业找准自己定位,细分市场,知道自己为什么来,要成为谁。当然也特别感谢董事会和市场经销商,非常配合我们。如李董刚才所说,企业是从做经销商开始飞速发展,我们也开始清晰知道,必须植根于用户,植根于市场,来打造自己的品牌。反向用用户思维去解决用户需求。

方雨

张总的每一句话都是经得起推敲的。聊了这么多,二位在家具企业一路走来,都是艰辛满满。在本月底6月29日到7月2日,首届杭州国际家具展览会,他们也都会在现场,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直接到现场参加。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下方阅读原文,聆听完整版《方雨的朋友圈》!!!

http://m.qingting.fm/channels/4518/from/20180612080000?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党建领导机构:中共浙江经信领域行业协会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浙ICP备09037734号-1  全案策划:LEBANG.COM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
更多信息,一手掌握!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