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第六期杭州国际家具展&“浙江之声”系列访谈之科尔卡诺、恒丰:办公家具是未来趋势,欢迎收听《飞扬访谈》!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2018/07/12


杭州国际家具展由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主办,得一会展有限公司承办,将于2018年6月29日至7月02日在杭州G20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总展出面积12万平方米,以“活力、时尚、设计”为主题,是一个立足浙江、服务华东、辐射全国、面向海外的高品质B2B家具展会。


为帮助本次参展企业更好推广品牌,打响知名度,杭州国际家具展与“浙江之声”达成战略合作!杭州国际家具展与“浙江之声”联合推出浙江家具行业领军企业系列访谈电台直播节目。



6月14号,杭州恒丰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耀平和科尔卡诺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丁雪东做客杭州家具展&浙江之声访谈第六期栏目《飞扬访谈》,畅谈办公家具对于企业发展和员工工作的影响。

杭州恒丰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耀平

 科尔卡诺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丁雪东


好的办公家具可以提高办公效率


飞扬

首届杭州国际家具展览会由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主办,这个展会在629—72号在杭州G20的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整个展出面积多达12万平方米。今天来的二位都是办公家具的参展商,他们分别是杭州恒丰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耀平和科尔卡诺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丁雪东。好的办公家具可以提高办公环境和办公热情。是这样么徐总?

徐耀平

是的,办公家具由几个部分组成,有桌子、椅子。一张椅子的好坏,从设计的方向上说,有分成几部分,椅子的设计,坐着的舒适感以及椅子的颜色,都会有影响。

飞扬

所以说,不要小看家具,小小的椅子,大大的学问。那不妨请徐总看一下咱们直播间内的三把椅子,打分可以打多少分?

徐耀平

其实直播间内的椅子,坐着的舒适感还是可以的。但在颜色上,自我感觉还是略显呆板了一点。

飞扬

对,直播间里的椅子是黑色的,所以在颜色上会略显呆板,那么丁总您呢?怎么看?

丁雪东

接下来应该关注一下科尔卡诺的椅子吧!

飞扬

好的办公桌椅,真的会影响到办公体验办公效果么?丁总您是怎么看待呢?

丁雪东

那这是肯定的。我们想象一下上班的地方,当员工进入了工作状态,这时候肯定不希望自己看到的是一种呆板、老气的颜色,希望看到时尚多彩的颜色,会让上班的心情也变好。每个人都对美是有向往的,科尔卡诺针对年轻人现在的审美,去做一些提升,会看到我们科尔卡诺的产品,都是比较时尚多彩的。我认为这是未来办公空间的一个趋势。

 

员工和老总的差距在于一套办公家具


飞扬

网上有个段子,说的是——员工和老总之间差距是什么呢?有可能差距就在一套提升价位的办公家具,这个说法是否二位有听过?请徐总来分享一下。

徐耀平

我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一下,能否留住员工,我觉得有三个条件:1.环境;2.薪水;3.上级或主管可以赋予他什么。其实环境还是第一位的,因为现在的8090后,尽管薪水是第一位的。环境包括其他的,但最重要的,还是办公环境。国外收集的数据来说,设计、研发过的办公家具,可以打开员工的思维。办公环境,办公家具,可以激发人的创作,包括我们在研发的一些学校的家具,也算是现在办公家具里的一种。我们做的学习家具是为了让学生专注学习。

飞扬

确实,学校里的家具摆放、设计,一直延续到现在。但国外的学校家具,可能是U字型,也可以是开放式的。非常讲究。

徐耀平

不光是小学,包括高中,包括大学。我去了麻省以及哈佛,看了一些学校里的家具,乃至图书馆的家具,其实和国内还是有差别。但我们国内现在一些前沿的大学,比如浙大、工大,已在运用国外的一些家具,以及模式,教学方法也发生了变化。

飞扬

我们的确该刷新一下我们的认知,办公家具不是说简单得坐着,用来书写的一套家具而已。再回到这个话题上来,员工和老总之间差距有可能差距就在一套提升价位的办公家具,丁总您如何看待这个话题呢?

丁雪东

现在中国对一些新思维的认知和接受已经远远超出了想象。我们研究一家美国企业——we work,这是一家办公企业,这是与我们办公家具相关的,我们发现,他们的办公位,租给员工1w多,几百人在一起办公,只是一个办公位一个办公位往外租,以此盈利。我们以为这不可能盈利,但后来研究发现,世界级的公司的确是这样办公。我们发现这已经是一种办公的文化,他们不止是在办公,他们有社交圈、咖啡吧、以及活动,甚至是一个创业平台。we work的最大功能在于,很多投资圈的人会针对里面的一些创业者,会做出投资。我们认为这是未来发展的一种概念。办公未来不止是在桌椅上写东西,称为办公,而是一种创新的文化。我们现在经常说,中国的实体经济需要创新,在很多方面,都应该去创新。我们的思维,包括我们这些老板的思维,都需要去改变。比如从给员工改变一个办公环境开始,最基本的一点,如徐总所说,薪水并非是最重要的,但在同样的薪水下,有更好的办公环境。那么肯定会是第二种更加吸引到员工。

 

办公家具是未来趋势

飞扬

不管是员工还是企业老总,都会关注如何提高办公效率,所以在办公家具上也需要做更多的优化和调整了。我们形成了共识,办公家具并非冷门。徐总,据说您在办公家具行业已有18年了,18年对于一个人来说是正年轻的时候,对于企业来说,您觉得长还是短?

徐耀平

对个人来说,这个时间我觉得已很长了,但是对于国外的一些百年企业来说,我们还是处于非常年轻的状态。

飞扬

18年,公司经历了怎样的公司发展脉络?有没有比较清晰的脉络或者发展节点?

徐耀平

2000年企业创立的时候,是杭州恒丰钢木家具厂,在03年,变为杭州家具有限公司。一开始比较死板,一直致力于校园家具的研发和销售。在0506年的时候,算是一个转折点,当时公司做到了2000万的时候。到了2000万的时候,需要开始讲管理了。那时候也不知道该如何打开销售渠道,通过浙江省家协,我们去参加了广州的展会,从区域的渠道到了全国的渠道。到了2012年,遇到了我们的设计师,意大利著名设计师,开始合作。出了第一个产品系列——fly系列,这个椅子比较成功。形态、舒适度、工艺都非常好,应该说在国内是领先水平。定位还是比较准确,在G20会场也提供了4000多张椅子,紧接着在国峰会,上合组织也有几千张椅子提供。因为有了这个椅子的研发,创新,才有了今年推出的新的系列,新的产品。

飞扬

相比较徐总的恒丰,我注意到科尔卡诺的时间可能没有恒丰的长,您最早的时候应该是做板材的。丁总您能说说您这些年走过的路么?

丁雪东

没错,我们以前是没有做办公家具的。办公家具到现在,也不过6年时间,板材实际也是很多家具厂的供应商。很多杭州知名家具企业,也是我的客户。比如顾家、圣奥集团等。我们在服务这些企业的同时,也在研究这些企业,这时候我们发现,办公家具是未来的趋势。结合当时中国的现状,当时中国的办公家具,多是外资企业,比较现代时尚,但其他都比较传统。看到市场的时候,我们认为办公家具大有发展,我们觉得中国也不会例外,所以在6年前创立了科尔卡诺这个品牌。创立一个品牌并不是简单的事情。首先需要定位,我们定位的是年轻、时尚、有设计感。提供一个好的办公环境。首先我们成立了研发部门,首先就是做设计。第一期投入上千万,用于开发产品。

飞扬

当时投入这么多资金,对于产品有预期么?

丁雪东

对于设计,一开始是没有预期的。我们相信中国市场,一定会起来,一定会爆发。我们非常有信心。投进去以后,发现市场并不是很简单。起初品牌没有知名度,也花费了许多精力。当时一直在说四个字——放弃、坚持。这两个字是交叉的。好几次想放弃,还是坚持下来了。科尔卡诺的定位准确,也适合中国未来五年乃至十年的发展趋势,科尔卡诺在国内的发展还是比较快的。在研发上,超过整个同行业的发展了。也抓住了长远趋势。

 飞扬

二位老总对于办公家具,都有自己的独到见解。本月月末在杭州博览中心的杭州国际家具展,届时二位也会到场,敬请关注。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下方“阅读原文”,聆听完整版《飞扬访谈》!!!

http://m.qingting.fm/channels/4518/from/20180612080000?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党建领导机构:中共浙江经信领域行业协会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浙ICP备09037734号-1  全案策划:LEBANG.COM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
更多信息,一手掌握!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