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第九期杭州国际家具展&“浙江之声”系列访谈之飞龙、旭东:在展会中走出去!欢迎收听《飞扬访谈》!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2018/07/13


杭州国际家具展由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主办,得一会展有限公司承办,将于2018年6月29日至7月02日在杭州G20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总展出面积12万平方米,以“活力、时尚、设计”为主题,是一个立足浙江、服务华东、辐射全国、面向海外的高品质B2B家具展会。


为帮助本次参展企业更好推广品牌,打响知名度,杭州国际家具展与“浙江之声”达成战略合作!杭州国际家具展与“浙江之声”联合推出浙江家具行业领军企业系列访谈电台直播节目。

在参展过程中发展,在发展过程中参展!

 

6月21号,浙江飞龙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启忠、东阳市旭东红木董事长李晓东做客杭州家具展&浙江之声访谈第九期栏目《飞扬访谈》,畅谈展会之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

 

浙江飞龙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启忠

东阳市旭东红木董事长李晓东

家具展是家具企业发展的血脉


飞扬

首届杭州国际家具展览会由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主办,这个展会在629—72号在杭州G20的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整个展出面积多达12万平方米。浙江家具行业领军系列访谈持续热播中。今天的两家企业自身差异化发展的特征非常明显,也与听众息息相关。欢迎浙江飞龙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启忠、东阳市旭东红木董事长李晓东。说到展会,对家具企业都非常重要。我不知道二位老总是怎么认识展会的。林董,您是怎么看待家具展会的?

林启忠

家具企业的发展就是以展会为依托,我们从93年开始参展,在参展过程中发展,在发展过程中参展。从全国的家具展销到国际上的家具展销,我们都经历过。

飞扬

参展对于家具行业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发展脉络和途径。李总,您是怎么看待家具展的呢?您是专门做红木家具的,听众朋友和网友们对此也非常关注。有了红木家具,家里面的格调都不一样了。 

李晓东

对,我也的确是感动。因为是浙江省,是一个制造家具的大省,在G20峰会召开后,第一个B2B家具展在我们浙江要召开了。从林总这一番话当中,我感觉到,林总是非常明智的一个人。明智在于,飞龙家具这么早就喜欢走出去去参加展会。难怪他现在能够做的这么大!对于旭东红木来说,参展对于我们来说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对我来说,任何一个企业,的确需要将自己的作品做好,呈现出去。如同人一身当中的血脉,需要连贯起来。需要将这血脉像高速公路一样通出去。

飞扬

通过这样的平台,对企业不仅是一次展示,还是在市场树立品牌。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路径。林总当年,您走出浙江省甚至走出国门去参展,好像并不是那么顺畅。背后有什么样的故事呢?我查到您是在2002年就出去了,那时候是去了哪里呢?

林启忠

我是在2000年出去的,首次到迪拜参展。那时候911刚过,国外形势并不是很安全。当时我们想着,走南闯北就是浙江精神所在,必须要走出去。还是抱着冒险的想法去了。到了迪拜,我们发现那边的情况有利于我们,当时那边迫切需要我们这样的产品,我们公司也没有翻译。所以雇佣了其他企业的翻译过来,当时写合同的人手也写酸了,口也讲干了,传单也发完了。这样的情境至今难忘。走出去之后我们才知道外面的形式是这样的。这一切多亏了展会。反过来说我们去了很多地方参展,但并非都像迪拜这么好。所以企业对市场要有了解,了解自己的优势,再去参展。这样企业可以少走弯路。

飞扬

在十多年以前,你是如何想到会要走出去?是受到了什么因素的影响?

林启忠

当时是改革开放之后,我想着好多国外企业到中国来,当时许多企业都是外资的。我想着他们都可以进来,我们自然是可以出去的。当时好多地方我们都想去,不光是迪拜。

飞扬

我看到您的公司2002年就已经成为玉环当地第一家中外合资的企业。

林启忠

对,我们当时是和印度一家公司合作的。在迪拜,做的比较好。我去找到这家公司的老板,讲了我的想法,在短短半年之内,我们就开始了合作。

飞扬

从这样的细节当中,也反映出了浙商群体的一种敢闯敢拼的精神特质。在这过程当中也发生了许多有意思的事情,因为翻译临时出状况,导致在国外遇到了不少的尴尬,因为沟通不畅,导致许多订单没有拿到。当时发出去50张名片,这算下来也是一张1万块钱了。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林启忠

在马来西亚参展,当时因为人多,翻译顾不全。所以出了一些状况,我们名片也丢了。

飞扬

不知道李总怎么看啊?在2003的时候,一张名片1万元钱,折算下来是1万块钱,这代价也不小。

李晓东

企业出去很多东西都是意想不到的,对于企业来说,也是一个经历吧。但从我个人来说,更是觉得浙江企业很了不起。

飞扬

您是做红木这一块的,您本身也是一位匠人。家里几代人都是做这个,您给大家介绍一下。

李晓东

我是五代祖传的,到我这一代,相对来说刚好凑到了一个改革开放。40年改革开放,是一个信仰一样的。在我心里,我们东阳本身就是在向往精神方面的。骨子里就是做木匠出身的,在我这一代,始终想着该如何去体现。对林总讲的,我有同感,在展会当中,我们也出去参展过。在俄罗斯我们卖出去的家具,完全是通过展会来抓住机遇的。那时候的手册没有现在那么漂亮,但是我们的产品在手册上被传了出去,被人们看到,然后发展。这个故事讲起来也是挺不容易的,我一直想着如何在国外体现我们的工匠精神。就是在展会之中,我们是这样走出去的。

飞扬

看得出来,二位都认为展会对于家具企业都是非常重要的。6.29——7.2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有杭州国际家具展,届时二位都会到场!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下方“阅读原文”,聆听完整版《飞扬访谈》!!!

http://mp.weixinbridge.com/mp/wapredirect?url=http%3A%2F%2Fm.qingting.fm%2Fchannels%2F4518%2Ffrom%2F20180621110000%3Ffrom%3Dtimeline%26amp%3Bisappinstalled%3D0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党建领导机构:中共浙江经信领域行业协会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浙ICP备09037734号-1  全案策划:LEBANG.COM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
更多信息,一手掌握!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