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最新:床垫加税38%到1731%?裁定程序复杂,12月1日确定是否征收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2019/06/04


01美对中国床垫反倾销肯定性初裁


贸易战正进入胶着状态,美国当地时间5月29日,美国商务部发布声明宣布对来自中国的床垫做出反倾销调查的肯定性初裁。


美国商务部声明指出,因“低价倾销”,将对中国制造的床垫征收从38 %到最高1731 %的反倾销税。


根据当天的决定,美商务部将指示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根据上述初步费率从中国的床垫进口商处收取现金押金。

此外,美商务部计划在2019年10月11日左右宣布最终裁定,如果做出肯定性终裁,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将安排在2019年11月24日左右做出最终伤害确定。



美国商务部官网公告


在这份关税清单中,包括喜临门、敏华控股、恒康家居(梦百合)以及盛诺集团等知名企业均在名单中,但大部分中国知名床垫企业的实际税率并未执行最高标准(见下文附件)。

如恒康家居被认定的倾销率最低,为38.56%;敏华、喜临门、盛诺、宜奥等其他几家企业则在单独税率的名单内,倾销率为74.65%。


*单独税率公司,见下图附件


最高达到1731 %倾销率的具体企业名单,美国商务部并未公布。

以下称均为制造商↓





02程序复杂,12月1日确定是否征收


尽管美国商务部发布了这个公告,但并不意味着该关税政策已经正式实施。


根据其司法程序,还必须通过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的最终裁定,方能最终实施。以下为本次床垫产品关税的时间表。



本次床垫产品关税的时间表


因此,正式的关税实施命令至少要等到2019年12月1日发布。


03美反倾销对中国床垫影响如何?


下图为美国商务部发布的情况说明书中列出的数据。


目前,我国已经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床垫生产国、消费国与出口国。据CSIL统计,2017年我国床垫总产值为89亿美元,约占全球总产值32%。2017年,出口至美国床垫总额在4.8亿美元左右,占中国床垫出口总额的48%左右,约占中国床垫总产值5.39%。

可以看出,美国作为我国床垫出口的第一大国,美国床垫反倾销对中国床垫出口市场影响较大,美国商务部在公告中称,2017年美国从中国进口了460万张的床垫,价值4.365亿美元;2016年的数据为182万张,价值1.721亿美元。


正是这个“惊人”的增速,让特朗普政府对中国出口床垫厂商开始“大动干戈”。2018年10月,美国商务部应国内多家床垫企业提交的申请,宣布对进口自中国的床垫发起反倾销立案调查。


递交申请的企业包括礼恩派(Leggett & Platt,)、泰普尔丝涟国际、Corsicana Mattress等企业。当然,也不排除有可能这些企业是被特朗普政府所诱导而提出申请。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党建领导机构:中共浙江经信领域行业协会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浙ICP备09037734号-1  全案策划:LEBANG.COM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
更多信息,一手掌握!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