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恒林股份4.38亿元收购瑞士lista office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2019/06/05


恒林股份于6月3日公告了全资子公司美家投资(香港)有限公司以现金6388 万瑞士法郎(折合人民币约4.38亿元)购买Alfred Lienhard、Franziska Lienhard Nava持有的瑞士FFL Holding AG(以下简称“FFL”)100%股权,获得FFL旗下lista office资产。

此前,恒林股份在4月30通过了收购海外公司股权进行约束性报价的议案,目前美家投资在瑞士设立全资子公司Heng Ruy AG(简称“Heng”),尚处于设立过程中。

FFL旗下lista office前身创立于1945年,是瑞士一家领先的专业办公环境解决方案提供商及办公家具制造商。FFL旗下拥有“Lista Office LO”及“LO”知名品牌,品牌历史悠久,在瑞士拥有两大高端全自动化生产基地、研发设计中心和产品检测中心。Lista office提供产品包括办公桌和休闲桌系列等,能够为客户提供办公家具的设计、研发、制造和集成一体化办公环境解决方案,同时还可提供声学、美学设计组合型的办公环境解决方案,销售服务网络遍及瑞士各大、中型城市,平均每年为30万平方米的空间提供办公环境解决方案,以25%的市场占有率位居行业第一,是瑞士全方位办公环境服务领导品牌。Lista office的客户包括国际足联、瑞士国家电视台、瑞士再保险、瑞士SBB铁路、瑞士KPT保险、大卫杜夫、Sunrise、赛尔基因、巴塞尔大学生物中心等。



公司称进行此次收购的原因有三:

一是FFL旗下“Lista Office LO”及“LO”品牌定位中高端办公家具市场,与恒林股份现有产品和品牌相互补充,结合恒林股份在国内的销售经验与渠道优势,Lista Office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可能有较快的提升,同时也能提升公司的品牌形象;

二是恒林股份可拓展欧洲市场,进军高端制造业,推动公司全球化发展布局,实现公司海外和国内业绩均衡发展的战略目标;

三是通过双方产品和渠道相互匹配,可增加协同效应,通过恒林股份现有的产品与FFL旗下“Lista Office LO”及“LO”产品进行组合展示与销售,同时嫁接国内渠道、增强公司整体营销能力,进而形成国内、国外协同营销的模式。本次收购完成后,FFL将纳入恒林股份合并财务报表范围,恒林股份将充分发挥与Lista Office的协同效应,在市场和渠道、产品和技术、生产和运营管理经验、资本等方面优势互补、资源整合,提升上市公司整体的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党建领导机构:中共浙江经信领域行业协会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浙ICP备09037734号-1  全案策划:LEBANG.COM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
更多信息,一手掌握!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