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树脂不适合用来做家具,但他不听!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2019/06/06



Wonmin Park 的家居设计有着低调、悄然克制的耐心品质。作为一名韩国设计师,他认为审美价值并不能与家具的功能分开,这是少有的理念。


他出生于首尔,但至今为止的人生有一半时间都在欧洲度过。他 2006 - 2011 年在埃因霍温设计学院学习,并在 2012 年创建了自己的事务所 Studio Wonmin Park。





欧洲是一个充满文艺气息的地区,这里的一切都离不开艺术。Wonmin Park 同样如此。他最让人惊讶的,是对于「树脂」材料的应用。


他通过柔和色彩的树脂,模仿光线和幽灵般的幻影,铸造出低调、安静而又美好的家具系列。





因为树脂材料在家具设计中的特殊性,Wonmin Park 也被人们视为是一名「特殊的设计师」。然而在他自己看来,他不过是对树脂材料感兴趣而已。


树脂在他的设计当成,产生了一种超现实的、梦幻般的品质,让人想到一些没有固定轮廓的东西,而光和空气,则在这当中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用 Wonmin Park 自己的话来说,他希望自己的作品是「轻盈而纯洁」,而且要「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





树脂这个材料能构成他对实体性与非实体性的探索的一部分,同时也能让他产生对不确定性、模糊性的艺术评价。


韩国现代和当代艺术博物馆官方评价他的家具「就像雕塑一样」,因为它们需要被人从视觉上来欣赏。虽然树脂不太适合家具等使用物品,但 Wonmin Park 的家具则刺激了我们的触觉,让它更直接地作为一种视觉符号,甚至让人联想到抽象画。





而另一名韩国的艺术评论家、设计评论家 Geun-jun 则毫不吝啬自己的赞美之词,认为 Wonmin Park 是目前为止年轻一代当中最杰出的家居设计师。


在一般设计师倾向于改变结构的时候,他能以完全不同的方向去做改变。尽管韩国有很多优秀的设计师,但 Wonmin Park 绝对是当中最突出的一个。


下面是他的一些优秀、知名的树脂家具系列。


Haze_Oval Dining Table

with Four Legs (Dark Gray, Light Gray, Yellow, White


Haze Round table low

with gradation (blue, white, navy)



Haze Shelf_Four Columns

with Aluminium plates



Haze Table

with two Blocks (White, Purple)




Round stool



Table

with four blocks (white, gray and pink)




Table


with two legs (White, Navy and Green)




Desk

with Three legs (White, Gray and Navy)



Armchair



Armchair

(Red, Yellow and Green)



Long Low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党建领导机构:中共浙江经信领域行业协会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浙ICP备09037734号-1  全案策划:LEBANG.COM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
更多信息,一手掌握!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