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专访科尔卡诺总经理丁雪东:紧跟市场趋势,实现“办公家具+全屋定制”多品类经营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2019/07/11


【编者按】在消费升级的今天,无论是办公家具还是民用家具,消费者都不再只关注家具的实用性,更多的关键词正在被提出成为新需求。我们究竟需要一套什么样的家具,这个问题其实是在问“我们究竟需要什么样的生活”。

被时代选中的人,都对选择他的时代负有责任。让我们带着探索与学习之心,一起走进科尔卡诺,一起对话科尔卡诺总经理丁雪东。


科尔卡诺总经理丁雪东


企业简介:

科尔卡诺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外合资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家具制造和板材压贴,是连捷集团的成员企业。目前集团旗下有三大业务板块和四大品牌,分别是系统办公家具品牌科尔卡诺和板材压贴品牌福人家居、瑞格森工以及民用家具品牌安图·家。



科尔卡诺

致力提供专业办公空间整体解决方案


“我们做办公家具到现在也不过7年时间,我们最初是做板材这方面,也是很多家具厂的供应商。很多知名家具企业,也是我的客户。我们在服务这些企业的同时,也在研究这些企业,这时候我们发现,办公家具是未来的趋势。结合当时中国的现状,当时中国的办公家具,多是外资企业,这些企业的产品是比较现代时尚,但其他都比较传统。看到市场的时候,我们认为办公家具大有发展,我们觉得中国也不会例外,所以在7年前创立了科尔卡诺这个品牌。”


“如今,办公环境对于企业形象提升与企业文化塑造方面有着深远影响,随着新一代创业者的出现及创二代接班,企业管理者在选择办公家具的时候不再只关注办公家具的实用性,美观、舒适、个性化、环保等关键词成了企业对于办公家具的新需求,因此我们企业应该清楚市场及消费者需求从而为顾客制作更为人性化的产品。”——丁总在采访中说道。


生产技术领先,保障品质优先

品质是引导办公家具走向高端的核心力量。科尔卡诺定位高端办公家具,品质远非普通办公家具所能达到的,从原材选择、制作工艺,或者五金应用等细节方面严格把关。早在多年前科尔卡诺就已率先一步采用先进的自动化设备,主要为德国、意大利及瑞士的进口机械。对工作环境严格执行5s标准,做到无尘车间、恒温恒湿等高标准生产水平;通过科学技术将板材按照时间先后来使用……电子开料、数控打孔、机械化的沙发缝纫,每一个细节都透露着科尔卡诺的专业与严谨。

 科尔卡诺无尘车间


优秀设计力量,原创独特风格

由于办公家具产品种类和款式非常繁多,同颜色、同款式、同材料和同价格的办公家具往往让人难以取舍,差异化生产经营将是未来办公家具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科尔卡诺的设计团队不仅集合众多本土优秀设计师,还拥有一支欧洲顶级设计联盟,联合多位欧洲设计师。以敏感、开放的潮流触角,及时发现市场的最新动态,设计出款款极具时代性的产品,斩获不少奖项。

 科尔卡诺针对都市年轻人的审美需求,在2018年推出迪麦思系列品牌,提倡都市美学四要素:摩登、青春、活力、原创。这一青春休闲风格的产品系列更能适合当今都市年轻人的审美需求,为都市年轻人的办公环境提供了更新的解决方案。同年,科尔卡诺隆重推出了“定制总裁空间”的新品牌理念!



办公系列


迪麦思系列


牢抓绿色环保,绿色卫士权威认证

出口有绿色壁垒,内销需以环保为前提,据了解,欧美各国、大洋洲和亚洲四小龙之一的新加坡等国的绿色环保办公家具普及率几乎达到百分之百,日本和韩国也将近有半成。随着国家对家具行业提出绿色发展理念及工业4.0时代的到来,具有独特设计和工艺、绿色环保的办公家具成为行业转型升级的契机。

科尔卡诺也是将绿色环保作为企业产品的首要指标,作为率先采用E0级环保标准的家具企业,科尔卡诺一直以国际领先的标准要求自己,甄选优质天然材质,实木、板材、玻璃等,使用绿色环保的油漆、粘合剂等,不产生甲醛污染,可持续使用。2018年12月12日,当人们还沉浸在双12狂欢的时候,科尔卡诺集团有限公司已将国际权威认证-GREENGUARD(绿色卫士)认证纳入囊中。GREENGUARD室内空气质量标准是世界上最严格的室内空气质量标准,它为科尔卡诺产品品质增添一笔新色彩,更是对保障消费者权益有着非常积极地的意义。


办公家具消费观念新变化

印象中,世代相传的办公家具、红木办公家具、古代办公家具,经久耐用,收藏价值不断提升。但如今,随着现代生活质量水平的迅速提升,时尚把各种不同风格带进了中国市场,欧洲的古典、北欧的简约,实木、板式、玻璃、金属办公家具极大丰富消费者的选择范围,时尚的变迁潜移默化改变了消费者的心理。办公家具的文化含量逐步增加,办公家具的消费周期正悄悄地缩短。



自成立以来,科尔卡诺始终以行业趋势为导向,一如既往地坚守用户“体验为王”的服务理念,将品牌定位于高端、商务人士专用的现代类办公家具。专门面向高端、商务人群开发出全新、个性化的产品,集人体工程学、美学、科技、品味、个性化与人性化相结合的优质商务办公产品,提供一站式的专业服务,打造高端、商务现代类办公空间。

科尔卡诺在多年的家具服务历史中不断重塑自我,造就了企业高端大气的时尚魅力。品质从微细着手,品牌从大处着眼,科尔卡诺已然成为高端商务办公家具的前沿品牌。


安图·家

为客户提供全套空间配解决方案


家具的单品时代、单一装修时代已经成为过去时,系统化家庭解决方案的全屋定制才是市场最强劲的趋势。3月18-21日,ABITO 安图·家品牌首次亮相第43届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通过打造极具意式情调的家居空间,传达一种极简、舒适、品味的生活方式。ABITO一词源于意大利语,意思是量身定制一个很有品味的家居空间。


亮相第43届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


得消费者得天下,大势所趋

如果说,“大家居”概念是针对企业的,那么“全屋定制”就是针对消费者的。从标准化到定制化,这是随着时代和市场变化而发生的自然结果,常态产品已经不能满足目前消费主力的需求。企业对全屋定制的探索让“定制”成为了这个行业新风口,也让全屋定制走进了人们的视野。

丁总在采访中说道:“不是说目前年轻人就喜欢时尚个性,我们可以看到最近时尚的潮流不是凭空创造出来的,而是在过去的审美基础上有了沉淀,然后在其中不断挖掘创新。ABITO的产品从设计入手,强调活动家具与定制柜类在空间风格上的统一ABITO提倡一种极简、舒适、品味的生活方式。通过打造极具意式情调的居室空间,为客户提供全套的空间搭配解决方案。”


客厅

餐桌

书房

衣帽间


需求端的根本变化是“消费升级”

中国的市场在消费升级,经历了十年的高速成长期,消费者的核心诉求已经由功能性满足升级为省时、省心、省力、有品位等多分级、高层次、综合价值型需求,传统“增量市场”正转向为“结构化市场”。

丁总还在采访中提到:“不同于其它生活必需品,家具的品牌偏好,或者说品味,往往可以很好地诠释消费者的生活态度。法国思想家布尔迪厄在《区分:判断力的社会批判》一书中,通过各种社会统计调查和时尚采样,揭示出了各种所谓的文化品位、生活趣味等文化消费本身都带着阶级属性。由此可见,目前主要消费力——青年群体在追求的往往是精致、令人愉悦的中产式品质生活。这也就代表了未来我们安图·家不是靠廉价来取胜的产品。参照欧洲、日本、韩国等国的家具趋势、发展情况,未来家具的功能会更偏向于实用性、舒适度,更符合自己的观念,这也是我们安图·家这个品牌的定位所在。”

在消费升级的今天,贵和海外这些标签都不再是最触达消费者心理的关键词,只要品质优、设计好、品牌的态度和品味与用户契合,相信科尔卡诺创立的安图·家品牌可以收获一批理念契合的忠实消费者。


全屋定制ABITO的核心竞争力

对于科尔卡诺集团子品牌ABITO来说,面对定制概念,企业拥有三个核心竞争力:产品+形象+价格。

首先,从大局来说,产品能够将研发、运营、品牌管理为一体化,着眼于潜力无限的国际化市场,满足当代的消费趋势。聘请专业的国内外设计师团队,产品设计从外观、功能改造入手,强化研发,最大限度地让产品为人服务。

其次,明晰自己的定位,通过打造现代化家居空间,不同普通企业横向整合的模式,而是通过打通活动家具和衣柜、橱柜之间的通路纵向整合产品,宣扬一种独具特色的服务模式,创造行销的差异化,让ABITO通过店面、经销商来服务到C端客户。

最后,对于原材料的供应非常有保障;前端板材供应来自自身集团内部品牌福人家居,为家具生产、空间定制提供了很好的发展前景,资源共享。既能迎合满足现代的消费者,也很大程度降低全屋定制中生产环节成本,这也是其它企业无法效仿的核心竞争力。


由“机会”驱动到“能力”驱动的转型

不少定制企业上半场的成功,和自身的努力相关,同时也得益于偶然的机会,但下半场的成功,则需要把偶然的机会转化为必然的能力,对于那些能够打造出让竞争对手短期难以复制、难以模仿的核心能力,并形成自身战略护城河的企业,市场必然得给予它远高于竞争对手的回报。

定制家居的发展离不开智能生产线的建设,科尔卡诺智慧工厂已于今年5月31日在安吉动工,预计一年内投入使用,在不断稳固生产力的同时等待机遇厚积薄发。


科尔卡诺智慧工厂

科尔卡诺办公楼


结语:

这是一个充满变化的时代,变化无处不在,只有变化才是永恒。走在中国的很多城市,到处都是拆迁后的疮痍痕迹。破旧的老城区不断消失,成排的摩天大楼拔地而起,这就是当代中国轰轰烈烈的巨大变化之一。

不仅社会大环境在变化,家具产业也始终在快速的发展当中。这个时代太可怕了,因为它进展太快。在这个快速发展的大环境中,不乏科尔卡诺丁雪东这样的优秀企业家,紧跟市场趋势,根据自身优势,实现多品类、多元化发展;但也有很多松懈的人,固步自封,已逐渐被这个时代碾压而洗牌出局,所以我们必须学会适应的变化,并尽可能的成为一名富有远见的人。做自己,当你突破了壁垒,当想法有了可以根植的丰沃土壤,必将生根发芽,结出累累硕果。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党建领导机构:中共浙江经信领域行业协会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浙ICP备09037734号-1  全案策划:LEBANG.COM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
更多信息,一手掌握!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