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推动政采高质量发展丨政府采购供应商(家具项目)培训会顺利举办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2021/06/02


为了强化会员企业对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提升投标的实务操作水平,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于5月29日-30日在杭州中豪大酒店举行政府采购供应商(家具项目)培训会。

随着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的不断推进,为供应商创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多的家具企业参与到了政府采购项目中。本次培训会议为强化会员企业对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提升投标的实务操作水平,邀请了各方面专家围绕法律法规、需求标准、招投标的实际操作进行展开讲解。


浙江省财政厅采购监管处调研员

浙江省政府采购联合会副秘书长 徐剑锋


首先,浙江省财政厅采购监管处调研员、浙江省政府采购联合会副秘书长徐剑锋围绕《浙江省财政厅关于公布浙江省2021-2022年度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的通知》、《浙江省财政厅转发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政府采购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专项清理的通知》等文件,对我们家具行业进行政府采购制度、采购原则等方面的改革进行细化讲解。他指出,现阶段政策都将引导浙江省会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政府采购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发展,企业一定要弄清政策细节,抓住发展机遇。



中环联合(北京)认证中心认证事业部部长崔晓冬


中环联合(北京)认证中心认证事业部部长崔晓冬围绕“助力国家‘双碳’目标,探索家具行业低碳发展之路”主题展开,强调了做好碳达峰和碳中和工作的重要意义。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时强调,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要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拿出抓铁有痕的劲头,如期实现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的目标。

浙江作为重要窗口,要率先行动,积极作为,我们家具企业围绕绿色、碳达峰、碳中和可开展很多工作,走上绿色、低碳的发展道路。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顾佳佳


接下来浙江省政府采购省库专家、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顾佳佳对《政府采购-家具项目采购需求标准》开展详细解读。

《政府采购家具项目需求标准》自发布使用以来得到多方认可,经过2020中国政府采购奖组委会的资格预审,专家评审委员会根据评选指标体系严谨、公正、深入的评估,社会公示等阶段,荣获“2020中国政府采购奖年度创新奖”,这些都是对此标准工作的肯定与激励。

3月4日,为了更好地提升《政府采购——家具项目采购需求标准》,促进政府采购持续、健康、绿色发展,在浙江省财政厅的领导下,浙江省政府采购联合会和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召开《政府采购-家具项目采购需求标准》修订工作启动会,在原有基础上对需求标准进行品类扩充,增加了钢制、实木和智慧家具品类。此需求标准的第二版也将于今年发布,以求不断完善需求标准,推动政府采购的高质量发展。


浙江农林大学教授 马掌法


5月30日,浙江省政府采购省库专家、浙江农林大学教授马掌法为培训会议进行家具采购项目招标文件的研读,从实操出发,为在座的企业进行投标文件的设计与制作提出不少细节操作方面的注意点。


浙江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创业导师

杭州市中医院临平分院高级政工师 吴少敏


之后,浙江省政府采购省库专家、浙江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创业导师、杭州市中医院临平分院高级政工师吴少敏结合自身经验,进行了投标文件检查的经验分享,根据项目案例进行细致生动的交流与分享。


浙江大学图书馆馆长助理、研究员 瞿晶


浙江省政府采购省库专家、浙江大学图书馆馆长助理、研究员瞿晶围绕家具采购项目投标策略与技巧这一主题,从另一个角度探讨标书背后的要素竞争和实力博弈,帮助企业在同行中脱颖而出,进而在政府采购这场考试中名列前茅。



未来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在深化政府采购改革的背景下,集中行业的力量办行业的事,不断创新,打造浙江“重要窗口”,坚定全面深化改革,推动政府采购的高质量发展,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党建领导机构:中共浙江经信领域行业协会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浙ICP备09037734号-1  全案策划:LEBANG.COM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
更多信息,一手掌握!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