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浙江省家具行业“家居设计师”培训班圆满结束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2021/06/17


6月8日-10日,由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携手PROCO(普洛可)色彩美学社联合举办的浙江省家具行业“家居设计师”培训班在杭州圆满举办。


本次课程主讲:张昕婕老师

 

——色彩咨询主管/项目主设计师,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建筑/空间色彩学硕士,NCS色彩学院(瑞典)认证学员,《瑞丽家居设计》瑞丽色栏目色彩专家、撰稿人,凤凰科技出版社《室内设计实用配色手册》作者,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家居流行色配色指南》作者

 

本次集训为期2.5天,共21个学时,在这期间的课程学习中,张老师从后疫情时代的室内生活方式变化趋势、后疫情时代的家具流行趋势、色彩演绎法等几个方面出发,通过对不同行业、不同品牌的分析,落地到色彩语言形象坐标应用等实际操作中来。



产品的视觉输出(即整体风格)包含了色彩、造型、材质三个基本构成要素以及品牌DNA。疫情改变了什么?带来了什么新趋势?如何将新的色、型、材趋势与品牌产品有机结合?如何将产品植入新风尚中的场景?如何理解正在崛起的青年消费主力的特殊圈层要求?无效的趋势有哪些?哪些又是有效的趋势?

数字化时代背景下,空间被日新月异的科技不断重塑,人们的生活需求和行为模式也在改变,通过色彩设计彰显空间中人的个性表达,将成为未来人与空间互相塑造的重要途径。

学员们通过通过团体合作,互相交流学习,在了解完色相、明度、彩度的理论知识后,共同完成对空间色彩三要素控制原则、肌理纹样控制等实操训练,达到对流行趋势、消费者心理、色彩配色更深认识和掌握的效果。

色彩没有灵魂,却能被人感知。色彩注入空间之中,赋予了人的个性和情绪。在张老师深入浅出、生动地讲解下,学员们逐渐明晰了疫情之后的流行趋势、消费者心理变化,并且掌握了客户需求和喜好分析的方法,能够更好地赋能家居产品设计



张老师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的经历,举例说明了不同时期、不同群体对于消费需求的不同。从空间设计、色彩搭配、生活美学等角度深度挖掘人与色彩、空间的微妙关系,解读未来生活的无限可能,进而影响家居产品设计。

为了帮助大家精准把握客户需求,张老师鼓励大家多花时间去研究目标群体的生活方式,从他们的饮食、旅行、业余消遣等信息来获悉他们的个人偏好,判断他们的消费方式。学员们通过拼贴形象,对目标客户群体做了侧写的实际操练,并进行小组作业汇报。

协会针对热点课题开展本次培训课程,相信浙江省家具行业“家居设计师”培训班的学员们经过了这一段时间的学习,提高自身专业技能,将所学到的知识融入到工作中去,助力企业后续的产品设计推广。

未来,协会还将根据行业发展趋势、实时热点开展企业走访学习、行业交流等更多主题活动,旨在不断推进我省家具行业的发展。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党建领导机构:中共浙江经信领域行业协会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浙ICP备09037734号-1  全案策划:LEBANG.COM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
更多信息,一手掌握!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