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杭州市“中国办公家具产业基地”顺利通过考评组考核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2022/10/09

 

01  产业集群复评

9月26日-27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家具协会组织专家考评组到杭州市开展“中国办公家具产业基地”产业集群复评工作。


考评组专家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办公室主任郭强、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高级工程师屠祺、南京林业大学家居与工业设计学院教授吴智慧、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教授级高工罗菊芬、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执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志翔5人组成。考评组工作人员有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办公室主任科员刘晓超、中国家具协会综合业务部主任曲广兵。

杭州市领导,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杨荣欣、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消费品产业处处长刘文吉参加会议。

杭州市家具商会会长徐耀平以及圣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尔卡诺集团有限公司、千年舟集团公司、杭州恒丰家具有限公司、浙江昊天伟业智能家具股份有限公司等杭州市家具行业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02  企业现场考评

- 实地考察 -

专家考评组根据《中国轻工业特色区域和产业集群共建管理办法(2022年版)》有关规定,先后前往圣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尔卡诺集团有限公司、千年舟集团公司、杭州恒丰家具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调研,了解我市家具产业规模、产业链配套、生产数字化和智能化情况、创新研发能力、检测科研能力、公共服务平台等情况。




圣奥科技股份

      9月26日,专家考评组到圣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钱塘新区智造基地进行考察。



科尔卡诺集团

     9月26日,专家考评组到科尔卡诺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展厅进行考察。



千年舟集团

      9月27日,专家考评组到千年舟集团生产基地进行考察。



杭州恒丰家具

     9月27日,专家考评组到杭州恒丰家具有限公司进行考察。



03  复评工作会议





9月27日,专家考评组在杭州恒丰家具有限公司召开“中国办公家具产业基地”考评工作会议。会上,专家考评组全面审阅了中国办公家具产业基地复评的情况、复评报告书及相关产业的数据,听取了杭州市政府领导关于家具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并与杭州市家具商会及重点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和座谈。


专家考评组对近四年来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公共平台建设情况、品牌建设情况、专业化市场建设情况、信息化建设情况、标准化建设情况、质量与安全、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情况、人才培养与职业健康保护措施、社会责任等情况进行了问询,企业代表和商会代表对专家的问询一一进行了细致的解答,获得专家考评组的认可。

专家考评组一致认为杭州市中国办公家具产业基地在产业规模、产业链配套、区域品牌培育、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社会影响力等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符合《中国轻工业特色区域和产业集群共建管理办法(2022年版)》的要求,同意向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推荐,建议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家具协会共同授予杭州市“中国办公家具产业基地”称号。

专家考评组对基地后续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04 市政府支持

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杨巡视员代表政府表态,感谢专家考评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杭州办公家具已形成良好的产业生态氛围,后续将继续完善产业集群建设,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深化绿色发展理念,加快数字化转型,加强互联网和信息化技术应用,推动企业向智能制造、绿色制造转型升级,不断提升产业竞争力。



加大政策扶持力度

      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科学制定办公家具产业基地发展规划,加强规划引领,确保措施落地,促进产业提升发展。

加强公共平台建设

      加强检验认证、标准化建设、人才培养等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为家具产业发展提供基础保障。

加快产业链建设

      加快推进全产业链配套能力建设,发挥龙头骨干企业引领作用,促进大中小企业融合发展。




中国办公家具产业基地-杭州”介绍


杭州市办公家具是杭派家具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家具行业占据重要位置。杭派家具产业链完善,优势突出。拥有1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个国家级和5个省部级实验室,1个国家级工厂研究中心,1个和3个省部级检测中心,45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个省部级产业园区,2个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引进先生产线,以互联网、大数据、工业云、智慧系统等驱动产业发展,实现传统制造向柔性生产、个性化定制及协同制造转型升级。

杭州办公家具基地投资成立中央研究院致力于产品研发,拥有办公家具行业首个通过CNAS认证的实验室,在德国柏林设立圣奥欧洲研发中心,并携手浙江大学成立智能家具研究中心,积极引进、培养国际设计人才。以“智能创新、高效环保、健康有趣”为设计核心,通过与前沿领域、高端行业的密切合作,在行业内引领新技术革命,实现传统办公家具向“智能空间”的跨越。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党建领导机构:中共浙江经信领域行业协会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浙ICP备09037734号-1  全案策划:LEBANG.COM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
更多信息,一手掌握!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