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聚焦健康睡眠,《智能床具》等2项团体标准正式立项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2022/10/13


2022年10月12日,根据《团体标准管理规定》和《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团体标准制定程序文件》等相关规定,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在杭州顺利召开了由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的《智能床具》《床垫分类技术要求 1部分:年龄分类》两项团体标准的立项论证会。

会议开始,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秘书长马志翔对各位来宾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诚挚地感谢。他表示,团体标准是协会工作中很重要的一环,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共同推进完善这两项团体标准。

接下来,会议进入立项论证环节。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标准总监段鹏征表示,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们需求的不断更新,市面上出现了各式各样的床具、床垫产品。虽然产品在更新迭代,但人们的睡眠情况却不容乐观。喜临门作为“中国床垫第一股”,以及作为亚洲规模最大的床垫生产企业,自2012年第一次启动国民睡眠情况调查以来,坚持每年发布《中国睡眠指数报告》。

《中国睡眠研究报告2022》显示,相比于十年前,国人入睡时间晚了2个小时,日均睡眠时长少了近1个半小时。64.75%的被调查者每天实际睡眠时长不足8小时,超过8小时的比例仅为7.97%。同时,基于12.8亿次国人睡眠行为调查,喜临门提出首个更换床垫标准——“人的一生需要睡8张床垫”。而今,智能床具作为智能家居中一件很重要的家具,逐渐得到人们的青睐。但是通过调查发现,目前市面上90%以上的智能床具都是引用普通床的执行标准,老的标准已经无法满足越来越复杂化的智能床具,建立智能床具的团体标准能填补标准上的空白,并有效的引领行业健康发展。另外,床垫产品与适用人群的特征匹配也决定着睡眠是否健康。随着床垫产品种类的日益增多,如婴儿床垫、弹簧床垫、泡沫床垫、棕纤维床垫等等,不同的年龄、不同的人群需要的床垫类型有所不同,人们在选择适合自己的床垫产品时不免会感到困惑。无论从满足市场需求,规范国内生产企业生产,还是规范市场竞争维护市场消费者权益等的角度出发,床垫应有指导性的标准,让消费者在选择智能床垫的时候不再迷茫,不再盲目。床垫的分类标准可以帮助消费者更加清晰地了解上的各类床垫产品,各类功能性的要求与人在不同阶段适用的床垫,让人们在不同的人生阶段都有不同的睡眠体验。因此,《智能床具》和《床垫分类技术要求 第1部分:年龄分类》两项团体标准聚焦健康睡眠,响应了市场的创新需要,契合了人们健康睡眠的个性化需求,从床具和床垫产品的技术性文件出发,给人们的健康睡眠提供保障。




接下来,由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标准工程师陈伟龙做立项答辩,他从两项团体标准的立项背景、立项目的意义、立项必要性、适用范围和标准编制大纲、技术参数对比,以及团体标准工作计划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立项汇报。

专家组在听取了立项汇报后,认为《智能床具》《床垫分类技术要求 1部分:年龄分类》团体标准的制定具备立项条件,能够契合市场创新需求、满足人们的个性化需要,符合《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团体标准制定程序文件》要求,经举手表决后同意《智能床具》《床垫分类技术要求 1部分:年龄分类》两项团体标准通过立项论证。

会上,评审专家组也对喜临门提交的立项申请书和标准草案进行了充分论证,提出修改建议,为进一步规范《智能床具》《床垫分类技术要求 1部分:年龄分类》两项团体标准提供指导。

《智能床具》《床垫分类技术要求 1部分:年龄分类》两项团体标准立项成功。

 


喜临门简介:


喜临门诞生于1984年,三十余载奋斗精进,始终以“致力于人类的健康睡眠”为使命,专注于设计、研发、生产以床垫为核心的高品质家具,产品体系覆盖软床、床垫、沙发和全屋定制。

自成立以来,喜临门始终秉承“感恩 奋进 卓越”的经营管理哲学,坚持“诚信、担当、奋斗、共赢”的核心价值观,坚守“致力于人类的健康睡眠”的使命,坚定不移地朝着“成为全球床垫行业领先者”的愿景阔步前行。38年成长蜕变,喜临门目前拥有全球9大生产基地,在国内外业已拥有超4500家门店,全球员工超10000人,产品销往超70个国家和地区,为6000万家庭带来健康睡眠。

2012年7月17日,喜临门在A股成功上市,是中国床垫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党建领导机构:中共浙江经信领域行业协会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浙ICP备09037734号-1  全案策划:LEBANG.COM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
更多信息,一手掌握!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