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智能床具》等2项团体标准线上审查会议顺利召开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2023/01/13


2023年1月11日,根据《团体标准管理规定》、《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团体标准制定程序文件》等相关规定,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组织相关专家、标准起草组在杭州召开了《智能床具》《床垫分类技术要求 第1部分:年龄》团体标准审查会,本次会议采用线上会议形式进行。

本次审查会议邀请了涵盖家具专业、电子信息专业、标准化专业和高等院校的专家组成专家审查小组,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农林大学等标准起草组成员参与会议。

会上,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标准总监段鹏征分别向审查专家汇报了这2项团体标准的内容和征求意见的情况。审查专家在仔细听取汇报后,对标准进行了逐条审议,各位专家围绕这两项标准的实用性、指导性、全面性等主要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发表了各自观点和意见,并提出了修改建议。标准起草组将汇总整理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本规程的内容。


经评审组认真讨论,一致认为《智能床具》《床垫分类技术要求 第1部分:年龄》2项标准的制定达到了先进性的相关要求,《智能床具》和《床垫分类技术要求 第1部分:年龄》2项团体标准聚焦健康睡眠,积极响应了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等四部门联合发布的《推进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和国务院印发的《“十四五”扩大内需战略实施方案》,契合了人们健康睡眠的个性化需求。目前国内暂无智能床具相关的国家行业标准,国内的标准对于这些方面的技术要求过少或者已经无法满足行业领先企业的需求,首次制订标准,规范智能床具的生产与发展,为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必要的依据,将有效发挥标准对推动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同时床垫产品根据年龄分类,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家具产品的实用性和适用性,床垫分类可以让消费者更加清晰地认识市面上的各类床垫产品,各类功能性的要求与人在不同阶段较为适用的床垫需求相匹配,进一步拓宽了家具消费市场。审查组建议标准起草组在会后按照审查会形成的意见进行修改和完善后,同意面向社会推广。

最后,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顾佳佳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智能床具》以智能家居发展的大背景为切入点,科学合理地规范了智能床具的生产制造,在国内具备填补空白的先进性特点,可以高质量保障产品的适用性和先进性;《床垫分类技术要求 第1部分:年龄》首次以年龄为划分对象,探索了更加科学合理的床垫分类标准,对消费者购买床垫产品提供辅助决策和信息支撑,具有指导作用。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党建领导机构:中共浙江经信领域行业协会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浙ICP备09037734号-1  全案策划:LEBANG.COM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
更多信息,一手掌握!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