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强化驱动,定义智能家居新动力——《智能家居用永磁直流有刷电动机》等两项团体标准正式立项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2023/03/27


2023年3月24日,根据《团体标准管理规定》和《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团体标准制定程序文件》等相关规定,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在嘉兴顺利召开了由德沃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牵头的《智能家居用永磁直流有刷电动机》《智能家居用线性驱动器》两项团体标准的立项论证会。


会议开始,德沃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体系部副总监罗碧峰对各位来宾表示热烈地欢迎。他表示,德沃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标准的投入工作,通过人才培养、资金投入、设备引进等各种提升措施来提高产品质量,为行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兼党支部书记顾佳佳向各位来宾介绍了协会的服务内容和工作开展,从家具行业的概况到协会日常的工作开展以及在行业内开展的各种交流、标准宣贯活动。她指出,团体标准是协会工作中重要的一环,也是促进家具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宝典,协会将继续发挥自身平台优势,推动家具标准向更高的水平发展。


接下来,会议进入立项论证环节。编制起草小组代表作立项汇报,编制起草小组代表从两项团体标准的立项背景、立项目的意义、立项必要性、技术参数对比,以及团体标准工作计划等多个方面进行了陈述。他说到:近年来,智能家居受到广泛关注,并且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这个产品的市场需求会很大,市场前景非常广阔。数据显示,2018-2022年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由3997.5亿元增至6515.6亿元。未来,随着国内移动终端的普及和物联网的推广,预计智能家居发展将进一步提速,市场增长潜力巨大。


智能家居用永磁直流有刷电动机是是运用在新一代的智能家居传动齿轮箱系统中的电机产品。一方面,电机性能直接影响智能产品舒适性,对智能家居产品的性能与质量起决定性作用;另一方面,电机已经从当初单纯的本地化控制或者局部化控制,进化到现在的多种形态智能化控制。智能家居用线性驱动器是应用在智能家居领域的连接产品,用于调节可移动的家居部件,是智能家居中必不可少的执行部件。但是这2种产品部件缺乏匹配其特点的执行标准,在标准领域中存在空白。《智能家居用永磁直流有刷电动机》《智能家居用线性驱动器》两项团体标准将填补这一空白。


专家组在听取了立项汇报后,认为《智能家居用永磁直流有刷电动机》《智能家居用线性驱动器》团体标准的制定具备立项条件,能够契合市场发展需求,符合《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团体标准制定程序文件》要求,经举手表决后同意《智能家居用永磁直流有刷电动机》《智能家居用线性驱动器》两项团体标准通过立项论证。


会上,评审专家组也对德沃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提交的标准草案进行了仔细论证,提出了很多细致的建议,为进一步规范《智能家居用永磁直流有刷电动机》《智能家居用线性驱动器》两项团体标准提供指导。

《智能家居用永磁直流有刷电动机》《智能家居用线性驱动器》两项团体标准立项成功。




德沃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德沃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智能家居、智慧办公、智能健康医护等领域的跨国公司,现拥有员工总数近3000人,设立了全球7大生产基地与5大研发中心,旗下拥有OKIN、Dewert两个品牌;是一站式智能家居、智慧办公及智能医护解决方案提供商。在欧洲、北美和亚洲都有生产基地,我们既生产适用于不同场合的机械组件,也为客户量身定制成套的智能驱动系统解决方案。

目前DewertOkin 的驱动技术已应用在电动床、智能沙发、健康医疗与办公领域。我们的主要产品线性驱动器及其配件以其适应范围广、质量稳定、能耗低、噪音低、效率高等特性,产品受到全球广大客户青睐,被国际国内市场广泛认可。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党建领导机构:中共浙江经信领域行业协会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浙ICP备09037734号-1  全案策划:LEBANG.COM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
更多信息,一手掌握!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941号